close
今天

要去拿團購商品的路上

經過了一間國中

正值放學的時間

所以一群小小國中生忙著下課和回家

等紅綠燈時

看著前面那些騎著腳踏車的小朋友

在車陣中擠阿擠的

好幾次都快擦撞到前方的腳踏車

一臉歸心似箭卻又對交通繁亂

感到無奈的表情

讓我不經意的揚起嘴角

卻又嘆了一口氣

多久了

離開那樣的生活看似久遠

可是那些記憶歷歷在目阿

好像昨天才發生過似的

望了望天空

灰暗的天際中

在西邊的遠方透露出一點紅

看了看手錶

時間正好停留在5點12分

一個最剛好的時間

為何不能是11阿13的

第一是因為我喜歡12這個數字

第二每當五點下課時

大家一窩蜂的拾起書包

就像百米競賽般的

衝往停車棚

誰也不讓誰的

就像怕輸了這場遊戲般的

死命的牽著腳踏車往校門口跑

在上了腳踏車的那剎那

有如 如釋重負般的輕鬆了起來

開始為了這一天的最後

嘻嘻鬧鬧

相互到別

就這如此一般

一前一後

一搭一唱的

時間就停留在5點12分囉

一個不晚也不早的時間

帶著笑容回家去

也為了等待另一天的開始

夕陽西下

夜空也正式宣布它的來臨

一天的塵囂

也在此時漸漸的落幕了

街燈一盞一盞的亮起

從屋內傳來的喧鬧聲

以及因為肚子餓而不斷的催促聲

看見這些熟悉的景像

忽然間

發現時間也過了10年半載

正在我又想嘆第2口氣時

綠燈亮起了

我摧緊了油門向前去了

因為我知道

此時此刻的我已回不到從前

即時在怎麼懷念

也只能回憶了

不知道2010年以前的天空

是否有哪裡不同

我明白

或許天空都是相同

但我身處的人事物都已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