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

在員林了

天空中飄著小雨

地上略濕

在回家的路上

遠遠ㄉ就看見

正在舉行喪事

回想起過年時

阿祖才因病過世

今天又看見有人過世

結果靠近後

才發現

原來是二叔公

我問爸爸

二叔公過世了喔

爸說:恩

這讓我很震驚

突然有一種感覺

湧上身來

說是難過

卻又不盡然

只是有一種不好受ㄉ感覺

在短短幾個月

失去了兩個親人

雖然說

平時並不是如此ㄉ親密

但一個是我阿祖

一個是我二叔公

回想起小時候

他們也待我不錯

況且

當我懂事以來

我總是跟著長輩

在清明時去掃墓

從一開始

爺爺 叔公 伯父 爸爸等

大家一起去掃墓

漸漸ㄉ人數少了

爺爺去世

有一些長輩身體不好了

到現在二叔公也去世了

回想這些點滴

感覺人生如夢

身旁的人事物

不斷ㄉ被抽離

事過境遷

物換星移

回憶就像個放映帶

不斷的不斷的在replay

從小到至今

不停的重覆著

久久不能抽身

原來二叔公

在阿祖出殯後兩天

就去世了

是癌症

最後一次再見到二叔公時

是在阿祖的喪事上

我知道他當時身體就不好了

只是不知道會那麼快

快到讓我驚醒了

原本ㄉ我天真的以為

世上的事物都是一成不變

如此無聊

或許這種感受

不是一時的

早在高中時

我就知道這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我總是抱怨著

老師曾經告訴過我

我ㄉ思想是一般不被贊同的

是一種出世的思想

想要過那樣的生活

就得接受世俗的眼光

但最後呢

我選擇了我要的生活了ㄇ

並沒有

我還是屈就於現實

過著跟大家一樣

自己看來是個貧乏無味的生活

到現在還是認為自己不該屬於這裡

直到今天

總算有些清醒了

知道人生持續在走

生活也不斷變化

生老病死

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以前總是想著

人生終究會走到盡頭

那又何必屈就於現在的生活呢

不如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去過想過ㄉ生活

隨著時間慢慢成長

才發覺

原來是自己不夠用心去生活

才會覺得人生無聊

才想要有自己的生活

這種自私ㄉ想法

或許在人生的每個階段中

總要細心去品嚐

才能了解

生活中ㄉ點滴事物

依舊存在著感動

盡情的揮灑生命

讓人生不留白

精彩的過每一天

這就是我得到的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