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時常在想著

朋友這詞的定義在哪呢

又該如何去界定朋友的範圍呢

有人說

朋友是會讓你時常想起的人

縱使不經常在一塊

這我不反對

但不代表同意這個觀點

有時候

遠親不如近鄰

當要好的朋友在你需要時

常常無法在身旁

或是不常跟你噓寒問暖

我想久而久之

也會漸漸的淡離吧

人家說感情這事

就是兩個字

習慣

當你習慣了一個人的存在時

往往不知覺就成了依賴

這就好比友情

當身旁的朋友在你有難時

伸出雙手幫助你

或是聽了你訴說苦水

久了就是一種習慣

或許你認定他不會出現在你心裡的名單中

誰知道

世事難料阿

曾經

我在友情裡發現了相互利用理論

所以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不就是如此

但有一個朋友哭著跟我說

請我不要這樣看待朋友之間的友誼

會讓人受傷的

當下的我

覺得我好像錯了

竟然會有這樣的朋友

或許是一種感動

只是時間不斷不斷的推近

到了今天

我發現當初的利用說

也沒有什麼不對

只是要看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罷了

古人說 上下交相賊

我們不必如此

因為我們無需以利益衡量

而是用真心相待

然而這正是困難之處阿



不經的想嘆一口氣

好像人們現在對友情的定義

是如此的薄弱了

誰知道哪些人才是真誠的對待你呢

又有哪些人只是虛情假意呢

真令人不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