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沒什麼事

只是想抒發心裡的感慨

每到這時間

要是我還沒睡

我總是會想著

能不睡該有多好

因為我捨不得睡覺

捨不得這些時間就此浪費

我有個奇怪的個性

明明很愛看抒情的電影

卻總在看完後

有種無法自拔的情緒

好似身如其境

就如此

所以我總愛在夜晚看上一部電影

結束後

靜靜的看著窗外

那片靜謐的夜

想著劇情的枝節始末

把自己帶入前所未有的感受

久久不能忘懷

今天

有人問我還喜歡著她嗎

我說

我嘗試著去忘記

去找尋與她類似的身影

這算喜歡嗎

還是已成為一種習慣了

6年了

是該踏出一步的時候

我很開心

有讓我難以忘懷的回憶

很開心

我曾經心中個羈絆

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阿

就像有人說的

你該向前進了

而不是只在原地踏步

一昧的回憶過去

是阿

看到以前許許多多

曾經在自己生命中

不管是朋友或是過客

有些人已茁壯成長

開始人生新的一頁了


有些時候

你會懷疑著

家鄉的天空是否比較藍呢

是否比較廣闊呢

不然為何總是念念不忘呢

雖然離開了家

但回家的次數也不少

卻總是懷著滿腹的遊子之情

盼望著歸去的那一天

每當我回到家後

再要離家的那一刻

是我最不願意也最痛苦的時候

因為我討厭離開的感覺

就像龍應台書中所說的

在台灣住了幾十年

在美國也住了幾十年

如今身處外地

還想不想家

他說:想 卻又不敢去想

因為每個地方都已是家鄉

人生沒有多少幾十年

無法再承受離別之苦了

或許就我還未體會到吧

所以我總眷戀著家


李白-浮雲遊子意

落日故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it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